Sunday, March 1, 2009

变质

yogurt买回来
变质了
不好吃了

保存期过了啦
难怪啦

世上所有的东西
是不是都有保存期?
是不是过了保存期
就会变质了?

友谊
你的保存期有多久?
1年?
2年?
3年?
10年?
20年?
还是过不了1天?
变质了的友谊
我不要了

当友谊不再是单纯的友谊
当友谊的存在只是为了利益
当友谊的存在只是成了踏脚石
当友谊的重心不再是朋友
当友谊的重心偏向权益时
友谊已经变质了
变酸了
变苦了
酸的笑不起来
苦的流出泪来
是不是该摒弃这段友谊
这段友谊是不是得放进冰箱冷冻
把种种一切丢在垃圾桶内
丢在灰暗的角落里头
是不是该把回忆藏到最深的一处
然后
慢慢的
慢慢的遗忘这一切

yogurt变质不能吃
尚且能买罐新的
可是友谊呢?
变质了
到哪里买?
值多少钱?
是不是正版货?

当记忆渐渐被冲淡
剩下的是什么?
过了30年后
或许我已经记不起你的名字
或许我还记得和你儿时趣事
我不期望友谊万岁
我只希望友谊长存

1 comment:

玄の水晶 genno crystal said...

照你这么说
变质了的友谊是不是就不能恢复
像从前那样了的?
那不是很可惜吗?
虽然最近我也遇到这样的问题。
但我不想成为他的敌人。
只想像以前那样。。。